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能量回收装备分会协办“智慧能源创新峰会”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能量回收装备分会协办“智慧能源创新峰会”
发布时间: 2020-09-18


9月17日,由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主办、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综合智慧能源专委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智慧绿色发展分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能量回收装备分会协办的“智慧能源创新峰会”成为“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上的又一个“重头戏”。围绕“智慧能源助推高质量发展”峰会主题,来自我国智慧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共聚一堂,共话智慧能源发展趋势和应用实践,碰撞助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零碳工厂”“零碳城市”“零碳中国”,以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火花。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凤萍参会致辞。她希望,以本次论坛为桥梁,碰撞思想的火花,搭建交流的平台,实现更多的合作,共同推进智慧能源不断创新发展,共同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以“‘陕鼓硬科技’促进人类能源转型”为题,为峰会致辞。
能量回收装备分会理事长单位陕鼓集团也是西安市能源装备领域的大型骨干企业,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鼓创新开发的“能源互联岛”不仅是对“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的践行及实践,也成为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助推“新基建”发展的“新引擎”。经历了52年的创新发展实践,陕鼓通过智慧绿色的分布式能源系统方案创新利用和回收的能源总功率达20.5GW,相当于三峡工程90%的发电量,每年减少原煤用量4500多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过1亿吨。
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杰、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综合智慧能源专委会副会长兼总工程师齐越、陕鼓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系统方案中心主任贾亚妮、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绿色能源与建筑低能耗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敏、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春辉、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分别就《“零碳中国”倡议助力城市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综合智慧能源——未来能源发展的主流》《陕鼓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智慧能源下的区域能源应用初探》《智慧城市视角下能源、交通、信息的三网融合发展与创新应用》《工业大数据在智慧能源方面的应用》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阐述了“零碳”是智慧能源的发展目标之一、综合智慧能源和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既能源互联岛是智慧能源最具代表性的创新应用、工业大数据将对智慧能源发展提供数字化支撑,以及智慧能源发展又是智慧城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等鲜明观点,贡献了推动能源转型和变革的智慧火热。
高峰对话环节主题,低碳化、零碳化,在中长期实现清洁能源、低碳能源、零碳能源的规模化。并表示,能源领域的发展要充分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从供给侧、需求侧、技术侧三个方面入手进行改革,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发力,为人类文明创造智慧绿色能源。

资料来源:陕鼓集团微信公众整理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