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能量回收装备分会组织会员参加“5G与智能制造”高端论坛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能量回收装备分会组织会员参加“5G与智能制造”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0-31

2020年10月31日,能量回收装备分会秘书处组织陕西区域会员企业代表20人,参加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安交通大学主办、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陕西通信学会以及陕西信息行业协会承办的“5G与智能制造”高端论坛。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张俊华、西安交大科研院院长张旭峰、西安交大蒋庄德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李应红院士、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苏郁、陕鼓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牛东儒、陕汽集团副总崔友昌等受邀出席会议并做了发言。

西安交大的蒋庄德院士做了“微纳传感与智能制造”的主题发言,对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做了详细的分析,强调大数据以及先进传感器在智能制造发挥的作用。其余嘉宾也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5G的工业应用、5G技术与智能制造融合发展等多方面对5G与智能制造作了分析探讨。来自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会议召开恰逢中国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五中全会在科技方面首次提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核心地位,将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

能量回收装备分会今后将更多关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在能量回收行业领域的相关政策以及两者融合相关示范项目信息,更好服务会员,从而大力推进制造产业升级,实现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

                                    

 

 能量回收装备分会秘书处

                                       2020年10月31日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