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新突破!和利时首个自主地铁信号CBTC应用项目-昆明长水机场捷运项目顺利进入试运行
新突破!和利时首个自主地铁信号CBTC应用项目-昆明长水机场捷运项目顺利进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21-03-02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1日,和利时参建的昆明长水机场捷运项目通过专家评审、正式进入试运行。该项目是国内首条采用CBTC(基于无线通信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信号系统的捷运系统。

昆明长水机场捷运项目轨道全长1.89公里,设置车站3座、停车场1座,提供T1航站楼和远距离S1卫星厅之间的无缝对接。线路开通后,将进一步提升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内部运输效率,为机场实现年1.2亿人次的旅客吞吐量保驾护航。

和利时作为昆明长水机场捷运项目信号系统集成商,提供了CBTC信号系统,包括TIAS系统(行车综合自动化系统)、ATP系统(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O系统(列车自动运行系统)、CI系统(计算机联锁子系统)、综合维修管理子系统、综合培训子系统等。

昆明长水机场捷运项目是和利时地铁CBTC信号产品在国内首个应用项目,也是和利时自主研发的ATS系统与综合监控深度结合的TIAS系统产品的首次应用,具有里程碑意义。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