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陕鼓签约全球首个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
陕鼓签约全球首个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3-29

来自:陕鼓集团官网

近日,陕鼓成功签约河钢张宣高科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这可是全球首座使用富氢气体直接还原示范工程项目。作为中国河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河北张宣高科科技有限公司,为了响应国家战略部署,积极探索世界低碳冶金前沿技术,将在中国首次建设年产120万吨高品质脱氧球团的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该项目开发的氢还原新工艺,依靠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采用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在全球首次开发“焦炉煤气自重整制氢+氢气直接还原”制备高品质脱氧球团技术,可完全替代传统高炉碳冶金工艺,实现CO?大幅度减排。陕鼓将为该项目氢直接还原工艺系统提供2套富氢工艺气、冷却气压缩机系统解决方案,将助力打造一个引领世界冶金行业低碳绿色实践的重要示范项目。

作为具有50多年能源基因的陕鼓,秉承“为人类文明创造智慧绿色能源”的企业使命,陕鼓不断探索能源互联及高效利用的技术和方案,创新研制的各类加氢、脱氢装置等流程工业工艺气体压缩机组,成为国产化重大装备的核心装置。并与国内外多家机构开展多层次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在“氢还原炼铁工艺技术”、“化石能源制氢技术”、“有机化学储氢技术”、“氢能源综合利用技术追踪”等多项涉及氢能的技术领域进行探索和研究。未来,陕鼓将汇聚优势资源,全力以赴为河钢张宣高科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氢直接还原工艺系统提供最优产品和方案,助力钢铁行业的低碳绿色转型升级。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