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万华化学超低能耗建筑群方案审核通过
万华化学超低能耗建筑群方案审核通过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万华化学官网

近日,万华化学“零碳”社区项目设计方案顺利通过烟台市清洁取暖试点城市超低能耗建筑方案评审。该项目以“绿色低碳、人性化尺度”为设计理念,致力于打造低碳排放、健康活力、生态院落式员工宿舍及配套设施园区,是烟台市首个超低能耗建筑群。

万华化学“零碳”社区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地上总建筑面积112815平方米,项目参照国家《近零能耗技术设计标准》设计,满足《山东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要求,采用光伏发电、太阳能供热水、地源热泵等多种可再生能源供应系统、高效节能保温体系以及热回收系统,同时配套能耗管理、空气监测等智能化数据平台,实现对建筑运行中能耗水平及室内舒适度等指标的实时监控。

通过多种节能技术的使用,项目运行后将达到近零建筑能耗要求,每平米建筑的供暖、供冷和照明等一次性能源耗电量在50度以内,比常规建筑能源消耗减少50%以上,预计每年合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2000吨。

科技赋能低碳,材料助力环保。“零碳”社区项目是万华化学积极响应国家碳减排战略,打造绿色低碳样本的又一积极尝试,同时也是万华化学建筑节能创新材料在超低能耗领域的体系化应用实践,对于烟台市乃至全国范围超低能耗建筑发展具有积极示范意义。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