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宝鸡市副市长刘宏阳一行莅临西安交通大学低温氢能应用技术研发试验基地考察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宝鸡市副市长刘宏阳一行莅临西安交通大学低温氢能应用技术研发试验基地考察
发布时间: 2023-11-29

来源:西安交大能动学院

2023年11月22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宝鸡市副市长刘宏阳、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晓明、维纳股份创始合伙人、董事李晓刚先生等一行赴宝鸡市凤翔区长青工业园区,考察了西安交通大学低温氢能应用技术研发试验基地,听取基地规划和建设情况汇报,参观了氢液化及高效储存技术研发平台、低温氢气安全排放系统。

张小平局长充分肯定西安交通大学低温氢能应用技术研发试验基地在氢液化技术、氢安全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液氢技术是国家现代能源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试验基地要在液氢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后期发展和相关示范工程要加强政府引导,以低温氢能试验基地为技术研发核心,联合中车集团、航天六院、维纳氢能、特殊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扩大基地规模,提升设备能力,共建液氢制、储、运、加运营平台,在液氢发展中占领技术和市场制高点。维纳股份创始合伙人、董事李晓刚先生表示,将发挥维纳氢能作为陕西省重点产业链链主单位优势,促进西交大低温氢能技术的成果转化应用与产业孵化。

西安交通大学低温氢能应用技术研发试验基地是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厉彦忠教授团队与宝鸡市凤翔高新区、陕西裕隆气体有限公司共建,聚焦氢液化、致密化、高效储存与输送等关键技术及安全性的应用基础研究,促进低温氢能领域的原始创新、攻克核心关键技术、打造国内一流的氢产业创新平台和人才团队。该建设项目是2022年度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64项重大项目之一,是秦创原(宝鸡)创新驱动平台的示范项目,也是我校主动融入秦创原建设、整合省内有利资源,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有益创新。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