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通协团体标准《离心机 设计制造安全性评价规范》项目启动会议成功召开
中通协团体标准《离心机 设计制造安全性评价规范》项目启动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4

 2019年5月23日至24日,由中通协分离机械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组织的中通协团体标准《离心机 设计制造安全性评价规范》(以下简称“安全评价团标”)项目启动会议在重庆渝北区维也纳国际酒店召开。

 

       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有:分会理事长、重庆江北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剑鸣先生、浙江轻机实业有限公司总工吴将天、江苏赛德力制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许关红部长、海申机电总厂李振威高工、苏州优耐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任剑敏、江苏华大离心机制造有限公司范匡余部长、安徽普源分离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林、南京中船绿洲机器有限公司刘广明部长、河南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聚山和副总杨振民、天津大学谭蔚教授和刘丽艳教授、青岛核盛智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卢伟、分会秘书处赵洪亮高工等14人。

 

       会议首先由分会秘书长赵洪亮高工简要介绍了安全评价团标项目的前期征求起草单位以及初步工作的情况,在本次会议之前经分会理事长张剑鸣、赵扬、赵洪亮等共同讨论修改,初拟了安全评价团标的编写结构,赵洪亮秘书长在本次会议上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安全评价团标的初步框架组成部分。参加会议的代表针对标准的初步框架及相关内容提出了不少良好的建议。

 

       经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团体标准属认证类的评价标准,涉及的相关评价内容较多,有些要求不易量化,要保证标准的良好操作性需要花费较大的功夫。所以制订该标准要在充分的进行企业现场调研并加以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来进行,制订时间相对较长。

 

       会议初步决定由分会秘书处会同合肥学院赵扬教授对该标准的现有框架内容进行补充,除了关于评价认证的原则依据以及程序内容外,进一步补充离心机产品安全要求的相关内容,并尽可能予以量化,拟定评价认证检查的相关细则,于9月底以前提交该标准草案(起草组内部讨论稿),然后在充分调研并综合分析后修改完善。在完成起草组内部基本协调一致的基础上,争取在12月底前拟定该标准征求意见稿及相关资料进行意见征求。明年4月底完成送审一稿及相关资料,6月底前完成分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的审查,并修改整理为送审二稿报中通协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核。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