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标准与培训/ International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与培训  >  中通协能量回收分会2023年团标评审会在西安召开
中通协能量回收分会2023年团标评审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18

2023年6月16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能量回收装备分会2023年团体标准评审会在西安召开。

会议由中通协能量分会标委会主任委员蒋荣辉主持。中通协副秘书长、标准工作化委员会秘书长郭华桥、主编单位领导参会致辞。

图一 会场全景

中通协能量分会标准委员会成员和主起草单位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陕鼓备件辅机制造有限公司,参编单位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创明传动工程有限公司、郑州郑阀阀门有限公司、无锡金龙石化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无锡博伊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特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卧龙电气集团辽宁荣信电气传动有限公司、西安西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以及特邀的行业专家共计32名与会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二 会场

图三 参会领导

会议首先由中通协能量回收装备分会标委会主任委员介绍团体标准开展情况。本次审查会团体标准为《高炉余热余压能量回收煤气透平与鼓风机同轴(BPRT)成套设备(机组)施工及验收规范》》。

会议推举中通协能量分会标委会副主任杨盛成总工程师为本次评审组组长。

主要起草单位代表李军琦就标准的立项背景进行了说明,评审组听取了起草单位关于本标准调研、前期编制、内部征求意见、社会面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的全过程及见证资料,本次评审稿是在上述过程后,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完善内容后的评审稿。会议中,评审专家组成员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和修改意见。

经过评审组的评审,专家一致同意,本次团体标准通过评审,完善后上报送审。对各位评审专家现场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标委会已经做了完整的记录,下一步起草单位将根据本次评审会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本标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形成报批稿,上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会议最后,分会标委会主任委员蒋荣辉做了总结发言,同时对会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能量分会标委会的工作2017年开始起组建规划,稳步推进,不断探索发展,逐步完善,这次有了良好开端,今后就可以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立项的数量和质量,面向市场、面向行业企业,制订出更多具有创新性、操作性强、和应用接轨的细化性的团体标准。同时标委会要坚持务实创新合规,按照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修订版的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不断推进分会的团体标准工作。

相关领导表示,协会将来会面向行业面向会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国家双碳政策,为能量回收装备行业创造更多的市场机会,也衷心希望行业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团标制订中来,共同促进行业技术进步,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6月18日

中通协能量回收装备分会秘书处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