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标准与培训/ International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与培训  >  我国煤化一体化重大装备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我国煤化一体化重大装备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发布时间: 2019-10-14

 日前,一封来自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的感谢信,给了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橡塑公司)员工以极大的鼓舞。在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验收现场,由大连橡塑公司研制生产的35万吨∕年聚乙烯挤压造粒机组运行平稳,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机组整体布局合理,外观质量和试运行情况良好,具有比较完善的自控系统,各项技术性能完全符合生产需求,部分性能设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以有效替代同类进口机组。

  据了解,煤化工项目在我国可持续能源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也是我国近几十年能源发展的关键项目,对我国减轻煤炭污染和降低石油对国际的依赖度起到并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因此煤化工行业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虽然我国发展煤化工项目起步早,但发展速度较慢,其主要原因就是该项目中的重大技术装备受限于少数国家的技术垄断和技术封锁。目前,除大连橡塑公司外,世界上只有日本和德国的三家企业能够生产此类重大技术装备。近10年来,大连橡塑公司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勇敢地扛起了自主研发生产石化行业急需的重大技术装备——大型挤压造粒机组的旗帜,生产出了年产7万吨到35万吨等多规格挤压造粒机组近20台 (套),一举打破了国外在技术、价格和交货期等多领域的垄断,为中国煤化工项目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大型煤化一体化公司,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与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合资组建。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项目,是中国石化煤化工业务标志性项目之一,对中国石化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具有重要意义和突出贡献。

  作为煤化一体化项目的重大技术装备,中安联合与大连橡塑公司签订协议,由大连橡塑公司为其研制35万吨/年聚乙烯挤压造粒机组。作为我国首台 (套)年产35万吨聚乙烯挤压造粒机组,也是目前国产最大的聚乙烯挤压造粒机组,大连橡塑研发团队通过大量的调研、模拟试验、工艺性试验和验证论证,有效攻克了该机组机、电、仪研制过程中的各项重点难点,并经过图纸设计、生产加工制造、厂内组装、冷热态出厂前验证等工作,使该机组成为具有自动化、可视化、智能化等高技术含量的全套工艺装置。

  该机组结构型式为异向双支撑带熔体齿轮泵,呈90度布置。机组主电机功率12000kW,转速420/315r/min;最高保证产量达到56.9吨/小时;双驱动熔体齿轮泵调节混炼压力,能够满足不同物料的产能需求;机组在机电一体化、智能化、一键开车、远程在线监测等方面运用了最新技术,整机设计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安联合煤化工装置顺利打通全流程,进一步夯实了大连橡塑公司在我国石化重大技术装备研制领域的领军地位。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