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开幕,倾听来自专家的声音
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开幕,倾听来自专家的声音
发布时间: 2020-11-23

信息来源:公共网络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于11月20日在武汉开幕。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以“智联万物 融创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数据等领域的创新实践,探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思路举措。这也是我国“5G+工业互联网”领域首次国家级大会。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我国已累计开通5G基站69万个,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应用于工业互联网的5G基站总数超过3.2万个。赋能工业应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项目已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1100个。

 “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是顺应国际局势、顺应变革趋势,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质量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大会期间,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的讲话得到一致认可。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表示,工业互联网将推动产业生产方式和企业组织范式发生根本性的变革,但目前在应用推广过程中难以形成一个快速的、跨行业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综合解决方案。可以先聚焦于垂直行业的共性问题,实现各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真正把5G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特性发挥出来。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产业室原主任史炜表示,“5G+工业互联网”是一个中长期的概念,下一步可以有序地针对一些企业优先发展工业物联网,比如智慧矿山、智慧交通、智慧电力等,可以快速通过对这些系统的大规模改造,为下一步的工业制造提供基础。

  “5G+工业互联网是新兴事物,当前应用场景需要进一步探索。”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表示,建议各地各部门结合区域经济特征,对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进行梳理,针对应用场景联合工业互联网生态推动实践,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