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公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公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组织起草了《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指导意见》中指出发展新型储能的四大原则:立足储能技术成本高、市场机制不健全的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提出统筹规划、多元发展,创新引领、规模带动,政策驱动、市场主导,规范管理、完善标准。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低成本、高可靠、长寿面等方面确定长足进步,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新型储能在推动能源领域或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显著作用。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新型储能装置规模基本满足新型电力系统响应需求,成为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支撑之一。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