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世界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对全球氢气需求展望持谨慎态度
世界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对全球氢气需求展望持谨慎态度
发布时间: 2021-07-12

来源:公开网络

近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CTO对媒体表示尽管希望的是“全球规模”市场,但到2030年对氢气需求的展望仍不确定。与当前相比,2030全球规模的氢气需求并不大,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和需求仍未达到。其次是为蓝氢定价的监管基础设施在大多数国家都没有到位。

沙特阿美近期已经开始兜售生产蓝氢和绿氢的计划,公司也有生产氢气的目标数量,但是公司不愿将数字公布于众。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IEA)最近的净零排放路线图,到2050年实现全球净零排放将需要大约5.2亿吨/年的绿色和蓝色氢,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今年9月,沙特阿美(Aramco)生产了世界上第一批用于发电的蓝色氨——从沙特阿拉伯运往日本。

另外,沙特阿拉伯计划中的零碳城市Neom在7月份与空气产品公司和ACWA电力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创建了一个50亿美元的绿色氢项目,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预计到2025年,该市每年将生产120万吨氨。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