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哲达智造超高效智慧空压站获得一级能效空压站认证
哲达智造超高效智慧空压站获得一级能效空压站认证
发布时间: 2021-07-16

来源:杭州哲达

近日获悉,哲达科技为山钢股份精心智造的超高效智慧压缩空气站,通过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的检验(报告编号2021YS169),获得一级能效空压站认证检测结果显示,山钢智慧空压站的综合输功效率达到59.2%,远超国家一级能效空压站的标准线

关于山钢空压站

山钢智慧空压站是哲达科技为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新旧动能转换系统优化升级改造项目而设计建造,主要采用哲达自主知识产权的CAEC技术(压缩空气系统节能增效集成技术),为焦化、烧结、冷轧等生产环节供气。该空压站设计供气规模达到3000Nm³/min,一期高效供气已经超过365天。

压缩空气是流程工业的第四大能源,压缩空气系统普遍存在“能效水平低、气体品质差、运营管理弱、资产负担重”等痛点。传统节能服务公司或物联网公司往往采取单点技术来实施简单化节能,由于改造前原有能耗基准线过高等原因,形成实际改造后“节能率较高,但运行能效非常低”的现象,大量空压站无法达到五级能效水平,此类低水平节能方式不仅浪费了资源、损害了用户利益,且严重影响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一般来讲,空压站从五级能效水平提升到一级能效水平,平均可实现30%的节能率。如果把国内10%的空压站从五级能效水平提升到一级能效水平,预计可实现年节能超过200亿度,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500万吨。

哲达科技超高效智慧空压站通过应用主机高效化、输配高效化、管控数智化、末端高效化、零能源干燥、循环水高效、智慧能源云服务等先进技术,大幅提升压缩空气系统的综合能效水平。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