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工业流程能量回收装置列入工信部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工业流程能量回收装置列入工信部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
发布时间: 2021-11-09

来源:工信部官网

11月8日,工信部将拟认定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和拟通过复核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在其官网公示,其中能量回收装备分会会员企业—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流程能量回收装置被列入拟认定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工业流程能量回收装置”简称TRT,是把一些已经无用的余压余热、硝酸尾气、工业废气等转化为有价值的机械能从而驱动发电机发电。TRT装置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等领域,可将用户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大量热能、压力能等回收利用,转化为机械能驱动发电机发电或驱动其它设备做功。

据估算,5000立方米高炉安装TRT装置后,每小时可回收28000kW的余热余压能量,每天可为企业节约资金超过35万元。目前,陕鼓累计研制生产1200多台(套)TRT装置,已经分布在国内乃至世界众多用户现场。这1200台(套)TRT装置的装机总功率达到21.5GW。每年可节约4800万吨标煤,相当于年减排1.25亿吨二氧化碳。

制造业单项冠军代表全球细分行业最高发展水平、最强市场实力。本次被选入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是继陕鼓轴流压缩机获“单项冠军产品”后第二次获此殊荣。这是对陕鼓技术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陕鼓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构筑强大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