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合肥通院一项科研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合肥通院一项科研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1-11-08

来源: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

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合肥院参与的“氢气规模化提纯与高压储存装备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由合肥通用院与浙江大学等合作完成。项目突破了高压氢气环境材料性能测试与评价、抗氢脆高压储氢容器与车载气瓶开发、变压吸附氢提纯与设备延寿关键技术,研制4类国产首台套重大装备,促进了氢能利用领域行业技术进步。
合肥通用院是国内最早谋划氢能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布局的单位之一,业已建成了国内首套高压氢能利用装备氢循环疲劳测试系统,技术指标国际领先,为氢能利用装备质量提升和安全监管提供了重要支撑。“十二五”以来,我院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安徽省等重要科技计划项目或课题40余项,开展氢能安全高效储运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在70MPa车载型高压储氢瓶及瓶口组合阀、52MPa道路运输大容量高压储氢管束集装箱、90MPa加氢站氢气压缩机和高压氢气阀门等核心装备及关键基础零部件研发领域取得积极进展,为加快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