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膨胀机主机完成安装
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膨胀机主机完成安装
发布时间: 2021-12-13

来源:中储国能 &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2021年11月28日,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的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的主要核心设备膨胀机主机完成安装。该膨胀机具有负荷高、流量大、流动传热耦合复杂、变工况调控难度大等技术难点,同时具有集成度高、效率高及寿命长等优点。

张家口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和中储国能公司研制和生产,此次膨胀机主机的顺利安装完成,成为张家口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建设新的里程碑。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计划于2021年底投入试运行。

▲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核心设备膨胀机主机安装现场

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具有规模大、成本低、寿命长、清洁无污染、储能周期不受限制、不依赖化石燃料及地理条件等优势,是极具发展潜力的长时大规模储能技术,可实现电力系统调峰、调频、调相、旋转备用、黑启动等多个功能,在提高电力系统效率、安全性和经济性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强劲的竞争力。

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同时也是国际领先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所现已突破了1—1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关键技术,整体研发进程及系统性能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国际首套1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是贵州毕节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已于2016年底建成并运行,电对电效率可达60.2%。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位于河北张家口市,目前已完成主设备加工及测试,正在开展土建施工及设备安装工作,计划于2021年年底建成,电对电效率可达70.4%。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