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工信部:今年将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5万家左右
工信部:今年将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5万家左右
发布时间: 2022-03-02

文章来源 : 中国工业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228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在推动中小企业在专精特新方面,工信部将支持更多的中小企业成为单打冠军配套专家。今年,计划再培育3000家左右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带动各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5万家左右。

  肖亚庆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中小企业激发活力。在各种政策的支持下,特别是中小企业自身的努力下,去年规模以上工业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增长了19.9%25.6%,两年平均增长了9.9%16.8%,增速都高于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

工信部对2.7万家中小企业调查显示,2022年春节以后的复工情况也是比较好的。但也看到了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中小企业本身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特别是疫情散发的冲击,市场需求不足,成本上升,应收账款回款难,企业遇到的招工难、用工贵等这些问题还是比较突出。肖亚庆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帮扶中小企业。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