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西门子能源将在柏林开启生产氢气电解槽业务
西门子能源将在柏林开启生产氢气电解槽业务
发布时间: 2022-03-31

来源:西门子能源官网

西门子能源将在柏林开启工业生产电解组件业务,也意味着将公司氢能核心技术带到首都。工厂具体位于柏林莫阿比特地区的胡腾大街,开工时间定在2023年。新的电解槽生产线占地2000平方米,成本约3000万欧元。目前该地方主要生产制造燃气轮机,其中运行介质最多50%为氢气,到2030年很可能100%都为氢气。目前西门子能源在柏林这两个领域汇集专业知识,目的是确保证公司能源可靠且成功向新的能源结构转变。

在柏林,单个电解槽被制成功能模块。根据所需的容量,这些模块将被组装成更大的基于工艺的单元。但最后一个阶段将在德国米尔海姆进行,它与柏林的新工厂密切相关,并与之完美互补。价格合理、负担得起的电解槽是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未来氢气成本的前提条件。为此,西门子能源公司正在依靠PEM(质子交换膜)电解,在这个过程中,利用质子渗透膜和可再生资源的电力将水分离成氢气和氧气。这种工艺的关键是其效率高,产品气体质量高,而且运行可靠,没有化学品或杂质。为高达数百兆瓦的应用,西门子能源对最新最强大的PEM电解槽产品线优化,使这种规模的系统每小时能产生数公吨的绿色氢气。电解器制造中使用的电力将完全来自可再生能源。

西门子能源在柏林生产电解模块时,将采用机器人辅助生产。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