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家核安全局一行到访中通协
国家核安全局一行到访中通协
发布时间: 2019-10-14

2019年6月4日,国家核安全局(核安全局)核安全可靠性中心主任柴建设、核安全局设备处顾剑峰处长及核安全局官员王德军、管莉拜访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通协),黄鹂会长、隋永滨名誉会长、张宗列副会长、郭华桥主任接待了国家核安全局一行。

 

       黄鹂会长介绍了通用机械行业基本情况;近十年来,中通协在国家能源局等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下组织推动核电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工作情况,取得很多成就。希望在核安全局工作指导下,从核安全监管角度,在核电设备制造、试验检验、企业评价、认证、推荐优秀企业等发面发挥中通协行业管理与技术支持能力,配合核安全局共同推进核设备制造企业核安全文化建设和核电产品质量的提升。

 

国家核安全局一行到访中通协

 

       核安全局柴建设主任、顾剑锋处长着重提出在核电设备制造企业从国家核电监管角度要推进优胜劣汰,在核电泵、阀门、风机等设备类别中要求协会能从类别细分上提出行业优秀企业,国家核安全局会组织考察审评,加快对这类企业的审核进度。同时希望中通协在核安全法宣贯执行上积极开展工作,以提高核设备的本质安全度。同时要求中通协发挥政府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协会优势,在核电装备国产化、质量保障、行业自律、核安全文化建设、提高核设备本质安全度方面开展调研,在核安全可靠中心设备试验检测、培训教育等方面积极配合,为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提升整个行业核设备技术创新、安全质量保障能力。

 

       隋永滨名誉会长介绍了中通协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工作的优势;核电装备制造企业包括风机、泵、阀、密封、电机都是协会会员(包括部分外资企业),拥有很好的专家库和很多专业人才,中通协可在核安全局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核安全局推进核电设备制造企业优胜劣汰方面开展工作。

 

国家核安全局一行到访中通协

 

       双方还就今后在核安全工作实施中建立沟通联系机制进行确认,明确了后期工作联系机制。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