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首台水泥窑余热发电再热式汽轮发电机组成功并网
国内首台水泥窑余热发电再热式汽轮发电机组成功并网
发布时间: 2022-08-12

来源:长江动力集团官网

 

由长动集团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台水泥窑余热利用低参数再热汽轮发电机组,于7月17日在南京凯盛韶峰南方水泥项目现场一次并网成功,目前机组运行稳定且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水泥生产线中窑头冷却机和窑尾预热器等在运行中会伴随产生压力、温度不一致,且流量波动较大的多股余热蒸汽。这类蒸汽因品质低且不稳定,通常得不到充分利用。为融入国家“双碳”发展战略,长动集团在充分了解用户需求的同时,积极寻找先进的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针对水泥窑余热的特点,长动集团研发设计人员开展了广泛细致的机型论证,深入研究水泥窑余热再热可行性,反复计算方案优选机型参数,做好产品规划和技术预研,成功将中间再热技术创造性地用于水泥窑余热利用领域,推出一系列能综合利用各类低品质余热蒸汽发电的低参数再热式汽轮发电机组,为客户带去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近年来,长动集团与南京凯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先后合作了国内单机功率最大的水泥窑余热发电项目、国内首台水泥窑余热轴向排汽汽轮机项目、饱和蒸汽余热发电项目等。通过创新项目管理模式,安排项目经理负责全流程跟踪,打通设计、生产、服务链条,精心组织、精细策划,高效率保交付、高质量保执行,最终达到高效益互赢。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