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国家电网与国电投生物质整合正式落地
国家电网与国电投生物质整合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 2023-01-11

来源:国电投

1月10日国资委举行国家电网与国家电投生物质发电项目管理权交接仪式,两家央企在生物质发电领域的专业化重组落地。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生物”)部分股权由国家电网划转至国家电投,国家电投成为国能生物控股股东。

国家电网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朱敏,国家电投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代表双方签署《生物质发电项目管理权交接书》。张智刚主持交接仪式。国家电投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代表双方签署《生物质发电项目管理权交接书》。张智刚主持交接仪式。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交接仪式上表示,此次专业化整合,有利于促进输电、发电等产业各环节的中央企业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各自优势,更好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有利于引领生物质发电行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促进“双碳”目标加快实现;有利于以生物质为依托推动县域经济开发,以产业服务带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翁杰明强调,要把国家电网的平台优势与国家电投的清洁能源领先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助力国能生物加快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巩固产业龙头地位,更好发挥在生物质发电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

根据中国工程院研究,在双碳背景下, 2030年我国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将达到5200万千瓦,2060 年总装机规模将达到1亿千瓦,社会碳减排贡献超过4.6亿吨,成为碳中和场景下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