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依托合肥通院建设的“氢能储运装备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依托合肥通院建设的“氢能储运装备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 2023-09-05

来源:合肥通用院

9月2日,依托合肥通院建设的“氢能储运装备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合肥召开。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莅临会议并致辞,安徽省科技厅基地处处长钟海斌到会指导。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超,总经理陈晓红参加会议。

罗平在致辞中指出,我院在氢能特别是氢能储运技术发展上提前布局,具备扎实的前期基础。希望合肥通用院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为契机,围绕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当前急需与长远发展相结合,加大基础技术、高性能设计制造、长周期安全保障等科研攻关力度,产出重大成果,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助力提升我省氢能产业核心竞争力。

由涂善东院士、郑津洋院士、谢在库院士、彭寿院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高继轩教授级高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部冯庆善总经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瑞宏部长、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寿比南研究员、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江海河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刘志峰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赵建平教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卢衍波经理、阿海珐集团张文格高级工程师等专家组成的论证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陈学东院士所作的建设方案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认为:建设“氢能储运装备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对于提升氢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快推动国家双碳战略、支撑制造强国和制造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建设方案科学、先进、可行;建议加快组织实施。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