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协第二调研组赴浙江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协第二调研组赴浙江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4

 为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对协会的工作意见和诉求,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在七月初组织三支调研工作组前往各地展开调研,第二调研组在张宗列副会长带领下于7月1日至5日在浙江进行调研,成员包括泵业分会副秘书长李树斌、风机分会副秘书长董友、压缩机分会副秘书长刘海芬和阀门分会郭瑞。

 

       调研组从杭州,辗转绍兴、慈溪、奉化、临海、永嘉、瑞安等地,通过座谈和现场考察的方式调研了风机、泵、分离机械、压缩机、阀门、减速机六个行业26家企业和检测机构。主要从企业经营情况、国家政策落实情况、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大方面征求了企业意见。

 

       调研企业的经营情况较为乐观,2019年上半年同比都有增长,部分企业增速很大,订货情况也都比较乐观,多数企业已经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也非常重视科技研发和智能制造,投入大量资金升级设备,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手段进行监控和数据分析,有效的指导了生产研发。同时,低价中标、产品同质化严重、低价竞争、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关税增长、未能真正享受减税政策等问题也是行业的共性问题。

 

      企业对协会以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提出很多好的建议,希望协会能更好的发展,在行业自律、标准制定、行业认证、资质认证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企业认识到了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的重要性,开始重视智能制造,对协会要成立的智能制造产业联盟表示支持,不少企业也已经做出了一定成绩,希望在协会的统一协调组织下能更进一步,永嘉县经信局也对协会的智能制造产业联盟表示支持。

 

       企业对协会组织的调研非常欢迎,纷纷表示希望能形成常态化的调研机制,加强协会和会员企业的联系,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也希望能和协会一道推动行业进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协第二调研组赴浙江调研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