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国电建成立新型储能研究中心
中国电建成立新型储能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电建新能源集团

3月18日,电建新能源集团牵头建设的中国电建新型储能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储能中心)揭牌仪式暨理事会首届一次会议及技术委员会首届一次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该研究中心为电建新能源公司重组后首个牵头组建的中国电建级研发平台,由电建集团内储能产业核心成员企业以及国内知名高校和行业头部优势企业组成。

旨通过持续开展大规模、大容量、长时效新型储能技术研究、系统集成、核心装置与装备研制,突破压缩空气储能、电化学储能等新型储能产业技术发展瓶颈,降低项目投建营成本,有效提升新型储能项目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在致辞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建首席科学家张宗亮表示,中国电建要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践行产学研用,加快与一流院校、行业头部企业联合共建研究机构和实验基地,快速集聚资源、放大创新效能,将储能中心打造成中国电建储能技术创新平台、储能成果转化平台、“投建营”一体化平台和创新资源聚集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在致辞中指出,储能中心将成为一座桥梁,加强东北大学与中国电建在压缩空气储能地下储气库方面的深度合作。

中国电建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周建平在致辞中强调,储能中心是中国电建在新型储能领域的重要战略平台,将为中国电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保持创新活力,聚焦重点方向,各共建单位共同打造新型储能技术高地;

二是电建新能源集团作为专业化投资平台,要充分利用投资聚焦优势和成果转化优势,借助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加快新型储能关键核心技术的落地和推广;

三是采取更灵活、更多元、更有效的体制机制,在组织体系和运作方式等方面带动内外部创新资源,形成合力。

此外,电建新能源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储能中心理事长李岳军在致辞中同样强调,储能中心是电建新能源集团牵头建成的高端研发平台,将从制度、组织、经费等全方位保障储能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电建新能源集团将在中国电建相关部门指导下,加快把储能中心建成新型储能技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助力中国电建新型储能业务高质量发展。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