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陕鼓集团总承包首套生物质发电项目一次点火成功
陕鼓集团总承包首套生物质发电项目一次点火成功
发布时间: 2020-07-16

      近日,陕鼓集团总承包五大连池生物质发电项目一次成功点火烘炉,为项目整体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水电五大连池生物质发电项目是陕鼓首台套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总包项目。

      项目地处中国东北,夏季十分短促,漫长的冬季气候干燥寒冷,最低气温可达到零下三、四十度。特殊的气候条件,给项目组带来更多的挑战。面对这些,陕鼓项目团队及时调整项目施工进度,合理调配各种资源,他们以开拓进取的豪情,艰苦奋斗的作风,拼搏奉献的精神,迎接着重重考验。为保证施工进度,团队成员加班加点,保证进度的同时更要保证施工质量。时间短、任务重,面对疫情防控与保障生产的双重挑战,大家合理分工,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中协调完成。最终克服种种困难,使该项目具备点火条件,并一次点火成功。而该项目的即将启动试运行,陕鼓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在生物质发电领域再一次取得了新的突破。项目建成后,设计年发电8000小时,发电量2.4亿度,消耗生物质燃料25~30万吨/年。可以有效地解决秸秆禁烧难题,同时给当地农民增加了收入,年节约标准煤7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20万吨。

     据悉,本项目由会员企业——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实施EPC工程总承包。另一家会员企业——宜兴市天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承建“项目除盐水子项目”,会员企业通力合作,确保了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等各项要求,获得业主方好评。协会也将为会员之间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齐心协力让能量回收装备行业在分布式能源、生物质发电等更多的能源回收利用项目中大显身手。

    项目链接:

该项目位于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二龙山农场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一座以秸秆为主的生物质发电厂,主要配置1台130t/h高温高压水冷振动炉排生物质锅炉和1台30MW纯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设计年发电8000小时,发电量2.4亿度,消耗生物质燃料25~30万吨/年。可以有效地解决秸秆禁烧难题,同时给当地农民增加了收入,年节约标准煤7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20万吨。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