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工业和信息化部要《钢铁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
工业和信息化部要《钢铁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20-07-28

日期,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发布通知,向行业会员企业征求意见。通知指出: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现就《钢铁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请各单位在7月29日之前将有关书面建议材料发至jsgt8888@126.com邮箱,以便汇总上报。

目前2020版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正处于征求意见状态,但通过对其分析,国家产能置换的决心更为坚定了,设备升级换代势在必行,推广电弧炉炼钢也迫在眉睫,且此次的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更多考虑实际情况和特殊性,地方、行业、企业和监管方更好的参考和执行,通过2020版产能置换的进一步规定,体现了国家对环境和经济的衡量,走出一条既实现了环境的保护,又促进钢铁行业发展之路。

新版特点:

1、产能置换区域范围再扩大

2、产能置换表调整,删除小容积设备

3、减存量:适用范围扩大,拟建项目或可能执行新标准

4、产能置换的设备主体做出重点要求

5、减存量,鼓励长流程转向电弧炉

6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是指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汾渭平原等地区以及其他“2+26”大气通道城市。

作为能量回收装备行业乃至通用机械行业重点服务领域,新的《钢铁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带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