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克服疫情影响,高炉鼓风除湿项目提前顺利投运节能效果显著
克服疫情影响,高炉鼓风除湿项目提前顺利投运节能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 2020-08-03

 

克服疫情影响,高炉鼓风除湿项目提前顺利投运

节能效果显著

 

   日照钢铁第一炼铁制造部5#6#15#16#高炉风机脱湿项目,经过量回收装备分会会员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节能环保技术分公司、无锡金龙石化设备有限公司的精诚合作,经过近百日的高强度施工,4套脱湿装置系统先后提前顺利投入运行。

本项目合同工期为绝对工期150天,项目执行交付过程中,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影响项目的设备采购、供货、现场施工计划。为保证本项目按期完成,现场项目部采取了灵活有效项目管理,确保了进度、质量、成本、安全。在克服现场疫情管控、施工人员到岗困难、设备生产交付运输滞后、情况下,多方组织机械机具、材料设备、施工人员按时到位,灵活调整施工工序,安排人员加班加点施工,提升高作业效率,将疫情直接影响的30多天工期影响降到最低,保证了脱湿主工艺系统提前投运。

      5#6#高炉风机脱湿项目于2020年5月7日投入运行,15#16#高炉风机脱湿项目于2020年5月20日投入运行,脱湿装置系统的提前投运,工程的有效组织,得到了日钢用户对陕鼓的好评。

脱湿装置的投运使得高炉生产“四季如冬” ,从而增加炼铁生产能力,提高企业效益。进入夏季,四套脱湿鼓风装置节能效果显著,用户炉况稳定,增加产量。据文献分析,脱湿可以使风机省功率约10.2% 年平均省功约为5.4%

 

(中通协能量回收装备分会)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