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长动集团一项科技成果通过航天科技集团技术鉴定
长动集团一项科技成果通过航天科技集团技术鉴定
发布时间: 2023-12-06

来源:长动集团官网

11月底,航天科技集团2023年度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会议在长动集团召开。由长动集团研发的“适用于可再生资源发电的高效高转速系列汽轮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在会上顺利通过集团公司技术鉴定。

鉴定委员会由武汉理工大学盛步云教授担任主任,武汉科技大学郭良斌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席自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坤副教授、武汉大学张臣副教授、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文娟、核动力运行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候修群等7位委员共同组成。航天六院研究发展部高级工程师肖虎亮,长动集团总设计师胡少文和公司技术中心办公室、汽轮机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专家组鉴定,由盛步云教授代表专家组宣布:“适用于可再生资源发电的高效高转速系列汽轮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顺利通过集团公司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适用于可再生资源发电的高效高转速系列汽轮机,机组容量涵盖3MW至40MW,主要包括高温高压及超高压高转速系列、次高压及中压高转速系列、低压高转速系列。作为一种有效、灵活的能源转化设备,在能源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可应用于生物质、垃圾发电、干熄焦及其他余热发电领域,具有高效、高可靠性、可拓展性强、系统集成度高等优势,能有效提高能源利用率。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