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重庆通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22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重庆通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22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 2022-11-21

来源:重通官网

近期,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由重通公司牵头申报的《工业MVR蒸发系统用高效大温升离心蒸汽压缩机研制及应用》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绿色节能双级高效系列离心式冷水机组》获得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工业MVR蒸发系统用高效大温升离心蒸汽压缩机研制及应用》以工业领域蒸发结晶场景为基础,研制出的工业MVR蒸发系统用高效大温升离心蒸汽压缩机系列产品,实现了大吨位、大温升、宽运行范围、高可靠性、高适配性等蒸汽压缩机关键技术的突破,解决了高转速叶轮转子耦合振动、柔性转子跨临界转速的全转速范围运行难题,以及设备降温过程喷水造成的压缩机核心部件气蚀问题,并高适配度的应用于蒸发结晶系统中,推动了国产离心式蒸汽压缩机技术的进步,实现了对于同类型系统的国产化替代。项目成果获得授权专利21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5篇。

《绿色节能双级高效系列离心式冷水机组》围绕压缩机气动效率、压缩机结构优化、换热器强化热传、润滑油系统等冷水机组整机系统关键技术及制造工艺优化开展创新研发,实现了高效和低振低噪离心式制冷压缩机结构、双过滤器润滑油系统稳定可靠、高效可靠换热器、宽工况节流系统、智能化控制系统等方面的突破,完成了600RT-2000RT制冷量范围和产品系列化研发,其综合性能水平达到或超过国家一级能效水平。项目获得授权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