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大峘集团钢铁产业链绿色标杆企业
大峘集团钢铁产业链绿色标杆企业
发布时间: 2023-06-20

来源:大峘集团官网

“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节能环保工作委员会、中国冶金报社发布2023“钢铁产业链绿色标杆企业”、“钢铁行业绿色好技术”、“钢铁行业环保卫士”榜单。

大峘集团榜单有名:“钢铁产业链绿色标杆企业”,“钢铁行业绿色好技术”。
    大峘集团紧紧围绕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和品种结构调整的战略目标,不断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研发力度,为推进钢铁工业冶金装备的技术进步、绿色发展谱写了新篇章。


一、坚持“碳”寻绿色发展道路
绿色发展是解决污染问题、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与促进经济发展的根本之策。20余年来,大峘集团专注于冶金节能减排装备技术的应用研究和创新发展,重点研究和发展冶金固废资源化利用,降低能耗和对环境友好的工艺装备技术,增强节能减排在钢铁流程中的优化能力和作用,将国内外钢铁冶金行业的各项节能减排技术梳理完善,并积极应用到钢铁企业中去。
2008年以来,大峘集团在推广应用高炉喷煤技术的基础上,率先开发大型高炉煤粉全自动喷吹技术,为推动国内高炉喷煤控制技术发展贡献力量,向钢铁行业的绿色智能化迈出坚实、强劲的步伐。
大型矿渣微粉成套设备是实现冶金行业“双碳”目标、推进固废资源化、规模化增值利用的节能环保重大装备,是处理冶金工业固废物不可或缺的装备系统。该设备以规模化、节能高效、低成本的先进方式将钢铁废渣制备成超细微粉,达到可等量代替水泥熟料的目的。此外,合理利用该设备,还能够大幅度减少水泥行业全产业链二氧化碳的排放,具有较高的经济环保优势。
经过10年的磨炼,大峘集团顺利开拓发展回转窑、套筒窑和双膛窑的活性石灰焙烧技术,尤其是双膛窑的活性石灰焙烧技术,从单窑产能提升到气——煤混烧、富氧低氮焙烧和高海拔的石灰焙烧,不断改进创新。该技术在国内外钢铁企业成功运行、成效显著,不仅焙烧出高质量的活性石灰,而且营造出优质的工厂环境,广受赞誉。

 

大峘集团200万吨/年超大型矿渣立磨技术

二、坚持技术引领“专精特新”之路
“专”,大峘集团20余年不懈专注于生产冶金节能减排装备,特别是在高炉矿渣和钢渣微粉这一钢铁绿色发展的重要领域,而不耗力在生产增加产能的主线设备上。在我国,随着高炉矿渣和钢渣微粉产品国家标准的实施,其用途逐渐引起大众重视。
“精”,大峘集团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大峘集团在研制、设计、制造、成套、安装、调试、试运行、培训等每一步都在弘扬工匠精神,用精良的产品和全流程的服务赢得市场。长期以来,大峘集团为钢铁企业提供了品质精良、性价比高、美誉度优的产品,打造企业品牌,彰显至大至“钢”的力量。
“特”,大峘集团坚持技术引领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以“特”取胜的经营能力。大峘集团培育自主商标品牌,重视知识产权,高效利用公司多年来形成的100多项专利及专有技术形成的独特工艺和技术,生产具有性能优势的产品,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核心竞争力。
“新”,大峘集团瞄准市场需求,持续创新,增强快速响应、快速更新的能力,推进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该集团持续不断地研发改进,始终让公司的产品保持技术优势。经过研发改进,该公司将超细粉技术也应用到了铁矿石行业,有望解决我国过度依赖国外铁矿石的难题。
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发挥绿色潜力,大峘集团深耕绿色发展,未来将在“专精特新”等方面深入实施绿色战略,强化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推动大峘绿色“劲风”吹拂“美好家园”。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