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西门子能源从欧洲能源公司获得全球首个大规模电基甲醇项目的电解槽订单
西门子能源从欧洲能源公司获得全球首个大规模电基甲醇项目的电解槽订单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西门子能源官网

西门子能源从欧洲能源公司获得一个电解槽装置订单。项目的开发者和运营者计划开发全球首个大规模商业化电解制甲醇生产工厂,通过西门子能源提供的50MW电解槽装置供应氢能。装置地址拟位于丹麦南部Aabenraa西部的Kassø,靠近德国边界。该项目附近有一个欧洲能源开发的300MW太阳能园区,因此项目很容易得到低成本可再生电能,从而生产成本有效的电基燃料。
电解制甲醇的最终用户为船舶公司Maersk以及燃料零售商等。项目首先要确保Maersk第一艘由电解制甲醇驱动的集装箱船的甲醇供应,标志着大规模的二氧化碳中和航运的起点。商业甲醇生产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启动。

根据合同,西门子方面将负责设计、供应和调试电解系统,该系统由三列质子交换膜(PEM)电解装置组成,具体包含变送器、整流器、DCS以及生产软化水的设备。欧洲能源公司是项目的拥有人,将负责设施的工程、采购和施工以及运营。

全球航运业消耗了全球最终能源消耗中约3050太瓦时(TWh)能量。这相当于德国总耗电量的五倍多。由于几乎所有的能源都是基于化石燃料,主要是燃油,航运业每年排放约10亿吨二氧化碳,约占全球运输业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3%。国际海事组织(IMO)已经承诺,航运业将在205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半(基于2008年的水平),以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措施是新的物流方式,提高效率,降低速度/功率,以及--作为最有效的途径--应用可持续燃料,即大规模上碳中和的电基燃料,用于推进系统。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