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美国储能市场2021年四季度新装机创历史记录
美国储能市场2021年四季度新装机创历史记录
发布时间: 2022-04-08

来源:美国清洁电力协会

2022年3月24日,根据美国一家著名的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和美国清洁电力协会(ACP)最新发布的美国储能监测报告,美国储能市场第四季度容量超出前三季度总量,创历史记录,达到4727MWh。

年度电网规模的储能布局同比接近三倍,达到3GW/9.2GWh。尽管创下记录,电网规模级的市场仍没有达到2021年预期目标,供应链延缓,导致2GW容量转移到了2022年和2023年。伍德麦肯兹预测供应链压力和互联秩序处理延缓一直将持续到2024年。

清洁电力协会储能业务副总裁Jason Burwen,讲到:“2021年美国储能市场创下记录,年度装机容量首次达到几千兆瓦。即使面临持续的宏观经济风浪、互联延缓和缺乏积极的联邦政策,但是对清洁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和基于燃料的发电价格的波动将推动储能继续向前。尽管供应紧缩导致一些项目延缓,但是电网规模的储能市场仍在指数增长的轨道上。”

最近几年经历的系统组件价格上涨几乎被更高的原材料和运输成本所抵消。换句话说,由于原材料成本的增加,电池模块的价格是所有系统组件中涨幅最大的。

居民住宅储能是迄今为止最强劲的一个季度,安装了123MW,超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110兆瓦的季度记录。加州以外的太阳能加储能市场销售建立了新的季度基准,结果是全国年度总量达到436MW。

到2026年,居民住宅部分的年安装量预计将达到2GW/5.4GWh,加利福尼亚州、波多黎各、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领先者将在该细分市场上领先。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