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陕鼓动力成功签约湖北应城300MW级压缩机空气储能电站实发工程项目
陕鼓动力成功签约湖北应城300MW级压缩机空气储能电站实发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 2022-11-11

来源:上交所官网

11月10日,来自陕鼓动力董事会发布的公告显示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楚韵储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湖北应城 300MW 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空气压缩机组及配套和辅助系统设备订货合同》,合同标的为 8 台(套)大型空气压缩机组,合同金额约2.25亿元。

湖北应城300MW级压缩机空气储能电站工程项目是世界首台(套)300MW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采用全球首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是目前唯一能与抽水蓄能相媲美的大规模长时物理储能技术。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亿度。将在非补燃压缩空气领域实现单机功率世界第一、储能规模世界第一、转换效率世界第一。为储能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示范作用,为能源绿色高效利用以及“双碳”目标如期实现产生积极助推作用。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