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内蒙古宝丰260+40万吨/年“绿氢+煤”制烯烃项目开工
内蒙古宝丰260+40万吨/年“绿氢+煤”制烯烃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氢能日报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参建的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260万吨/年煤制烯烃和配套40万吨/年植入绿氢耦合制烯烃项目甲醇建安工程正式开工。

开工当天,完成了渣水框架C的土方开挖和磨煤框架C的首罐混凝土浇筑,标志该项目施工正式启动,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260万吨/年煤制烯烃和配套40万吨/年植入绿氢耦合制烯烃项目一期投资478亿元,采用绿氢与现代煤化工融合协同生产工艺,将建成全国单厂规模最大的“绿氢+”煤制烯烃产业基地。

项目计划于2023年3月前将完成各项施工准备工作,项目全面开工建设,18个月建成投产,实现以氢换煤、减碳增效。

项目采用绿氢与现代煤化工协同生产工艺,烯烃总产能为300万吨/年,是目前为止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煤制烯烃,也是全球唯一一个规模化用绿氢替代化石能源生产烯烃的项目。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