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深部地热领域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
深部地热领域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4-03-05

来源:中国石化报

1月23日,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石化主办的深部地热产业发展推进会暨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在京召开,21位院士、12家中央企业、12家高校及科研机构等单位共计约130嘉宾出席会议。

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布局发展未来产业的决策部署,携手突破技术难题,共同探索深部地热领域的开发与利用。

大会发布了深部地热资源开发与利用报告,来自行业内的院士专家围绕行业发展趋势、创新成果和应用实践等话题展开交流。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方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熊敏峰出席论坛并致辞。

大会上,“深部地热领域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据悉,“深部地热领域创新联合体”是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由中国石化牵头联合11家中央企业、10家高校、1家科研机构共同组建。

联合体将致力于推动未来产业关键技术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攻关,联合打造国家级研发平台、培育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孵化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为高效推进深部地热产业任务实施筑牢基础。联合体通过设立“1+1+1+N”组织体系,签订相关协议和各方任务书,强化一体化组织管理、明确各方责任、畅通协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协作共赢。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