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2023(第九届)中国能量回收技术与装备论坛成功举办
2023(第九届)中国能量回收技术与装备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7-19

2023年7月18日,由中通协能量回收装备分会主办,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能量回收技术与装备论坛在春城昆明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节尽所能、氢储向未来”。来自行业协会、高校与科研院所、能源企业、投融资机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及节能服务机构等单位代表约100余参会。

大会首先由承办单位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陕鼓动力董事长李宏安致辞,李董对各位专家代表的到来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论坛主题“节尽所能、氢储向未来”以及陕鼓的发展,重点介绍了陕鼓的发展情况以及公司在节能、储能、氢能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他认为能量装备产业 “春天”到了,希望行业企业紧抓机遇,高质量发展,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会上来自行业的专家和教授围绕世界能源发展趋势、工业流程节能透平新技术、压缩空气储能、氢能、有色冶炼节能技术等做了专题报告。他们分别是: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创始院长李宁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所做的《世界能源发展趋势与展望》、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孙金菊教授做的《工业节能膨胀机技术及应用》、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忠做的《大型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助力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四川川锅锅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亮做的《大型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助力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重庆通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长黄袁川做的《面向未来-重通节能减排、新能源领域案例分享》、昆明理工大学节能减排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建杭所做《双碳目标下的有色冶炼节能降碳新技术及发展趋势》、曼恩机械有限公司工业气体销售总监王楠所做《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MAN ES氢能技术》、隆华研究院节能环保研究所副所长马杰所做《复合型冷却技术在氢能项目中的应用》、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沈天昱所做《超高效富氧气体站》、大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张栋所做《大功率电流源型变频器在空气储能工程中的系统解决方案及应用》、西安联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研究院总经理张瑾所做《一种有机废弃物资源化的通用性新途径》。

最后能量分会理事长印建安做了题为《趋势是朋友》精彩演讲。他表示能源装备企业发展的趋势与未来主要有两点:一是分布式能源;二是服务型制造。未来能源装备企业在塑造企业生态环境方面大有可为!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