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陕鼓集团总包的6万吨/年顺酐项目顺利开工
陕鼓集团总包的6万吨/年顺酐项目顺利开工
发布时间: 2022-07-05

来源:陕鼓集团官网

6月26日上午,安庆高新区6万吨/年顺酐及配套20万吨/年不饱和聚酯树脂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由安徽力天有机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天新材料”)投资建设,其中6万吨/年顺酐项目由两次荣获中国工业大奖的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工程总承包。

据了解,安庆高新区6万吨/年顺酐及配套20万吨/年不饱和聚酯树脂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62亩,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年利税2亿元,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安庆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旭东在致辞中表示,安庆高新区6万吨/年顺酐及配套20万吨/年不饱和聚酯树脂项目位于安庆高新区凤凰片区,是园区内部整合资源、实现“腾笼换鸟”的成功范例。项目建成后将与曙光、泰发等形成链式发展,也标志着高新区“亩均论英雄”改革跑出发展“加速度”,吹响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安徽力天集团董事长张晓波表示,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力天集团发展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为企业拓展新的化工领域,提升规模档次,提高规模产出效益,做优做精做稳,增强了发展后劲。

陕鼓集团党委委员、陕鼓动力总经理陈党民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顺酐作为先进结构材料不饱和树脂(UPR)、可降解塑料(PBAT/PBS)、锂电池材料(NMP)的必备原料,是国家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项目采用陕鼓创新的汽电双驱节能技术,进一步降低生产能耗,助推力天新材料顺酐产业低碳化、智能化发展。

据悉,目前国内5万吨/年及以上正丁烷法制顺酐装置,陕鼓轴流压缩机组市场占有率已达100%,同时已具备顺酐产业领域工程总包系统解决方案的雄厚实力。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