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西门子能源与液空公司创建合资公司为在欧洲生产大规模可再生氢电解槽
西门子能源与液空公司创建合资公司为在欧洲生产大规模可再生氢电解槽
发布时间: 2022-07-12

来源:西门子官网

西门子能源和液空公司宣布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致力于在欧洲生产工业规模的可再生氢能电解槽。 两家全球领先的公司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这种法德合作有助于欧洲出现可持续的氢经济,并促进电解和氢技术的欧洲生态系统。 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生产,到2025年将达到年产能3吉瓦。

液化空气集团将持有合资公司25.1%的股份,西门子能源公司将持有合资公司74.9%的股份,合资公司的成立仍需得到主管部门的批准。 这家合资企业的总部将设在柏林。该工厂将为两家集团的广泛客户提供电解槽,并服务于快速增长的市场。 基于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技术,这些电解槽将具有很高的效率,是收集挥发性可再生能源的理想选择。 此外,液化空气公司和西门子能源公司已同意在合作框架内致力于研发能力,共同开发下一代电解槽技术。

该战略伙伴关系的好处源于一揽子氢能项目与液化空气公司和西门子能源公司的管道相组合,最终目标是大型工业规模的氢项目与客户的合作。这将为所需的快速提高电解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从而有望更快地提供有竞争力的可再生氢。 首批项目之一是位于法国诺曼底的液化空气公司Normand’hy电解槽项目,预计一期产能为200兆瓦(MW)。 这个项目的电解槽系统的组装计划在法国进行。

西门子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Christian Bruch表示:“我们希望成为氢技术的驱动力。“为了使绿色氢气具有竞争力,我们需要批量生产、低成本、可扩展的电解槽。我们还需要强有力的伙伴关系。作为50多年来氢领域的先驱,我们期待与液化空气一起实施创新解决方案,并合作塑造这个新的氢市场。”

液化空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François jacow说:“这家法德合资企业的创建是欧洲领先的可再生和低碳氢生态系统出现的重要一步。 通过扩大大型电解槽的生产规模,液化空气公司和西门子能源公司将能够为他们的客户提供大量有竞争力的可再生氢,并使他们的活动脱碳。 根据其可持续发展战略,液化空气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致力于使氢气成为能源转型和对抗全球变暖的驱动力。”

合作伙伴已经申请欧盟创新基金、绿色协议和欧洲共同利益(IPCEI)下的“大型项目”——氢能计划的募集款,该项目由欧洲政府资助。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