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2023年国内能源工作会议:煤炭兜底保障作用继续被置于首位
2023年国内能源工作会议:煤炭兜底保障作用继续被置于首位
发布时间: 2023-01-06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30日,2023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记者注意到,2023年,煤炭兜底保障作用继续被置于首位,油气增产增供分量不减,新能源维持高增速,多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将加快推进。

在经历2021年多地限电、2022年夏季川渝电力吃紧及外部国际能源市场的剧烈波动之后,把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先立后破推进双碳目标,已成为中国能源政策的首要任务与核心。煤炭仍是保障能源安全的“压舱石”,2022年,全国煤炭产量创历史新高。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去年国内煤炭总产量约44.5亿吨,同比增长8%。

2023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提出,发挥煤炭兜底保障作用:加快实施“十四五”煤炭规划,积极推进智能化煤矿核准建设,推动在建煤矿尽快投产达产,全面增强煤炭安全增产保供的能力和韧性。

油气增产增供仍是贯穿2023年的主题。国家能源局要求,保持“五油三气”重点盆地及海域稳产上产,加快非常规油气快速上产,推进西气东输三线中段等重大管道工程和油气储备能力建设,预计2023年原油产量达到2.05亿吨、天然气增产60亿立方米以上。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