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石化布局风光融合绿氢化工示范项目
中石化布局风光融合绿氢化工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1-12

来源 : 中国工业新闻

  12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通知称,将由中石化新星内蒙古绿氢新能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新星)实施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风光融合绿氢化工示范项目二期、乌兰察布10万吨年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据悉,两个项目计划投资235亿元,累计制氢能力每年超过12万吨。

  资料显示,中石化新星是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于2021年3月在内蒙成立的子公司,位于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新星石油初始主营业务“地热+”清洁能源,之后主动融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积极构建“以地热为引领,以氢能为方向,以风电光伏为支撑”的“热氢风光”新能源产业体系。

  12月15日,中石化新星发布鄂尔多斯3万吨/年风光制氢一体化工程环境影响评价项目招标公告。在这一公告中透露了这一项目的具体情况,3万吨绿氢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这一项目是按一期1万吨/年规模、二期2万吨/年规模分别进行。此次批复的是二期项目。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绿电和绿氢的大规模应用为煤化工、石油化工和天然气化工行业碳减排提供了有效途径。相应地,化工行业大规模应用绿电和绿氢,也为风电和光伏产业链,电解水制氢技术与设备及氢储运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