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英国咨询公司 ID TechEx预测到2043年全球CCUS容量将达到每年18亿吨
英国咨询公司 ID TechEx预测到2043年全球CCUS容量将达到每年18亿吨
发布时间: 2023-02-15

来自ID TechEx 官网

近日,英国咨询公司ID TechEx公布了一份《全球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2023--2043预测》报告, 预测到2043年全球CCUS容量将达到每年18亿吨。该报告全面介绍了全球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行业,并深入分析了未来20年将影响CCUS行业发展的技术和经济因素。该报告分别考虑了碳捕获、碳利用和碳储存,讨论了每个领域的技术创新、关键参与者和机会,并对CCUS技术的大规模部署进行了20年的预测。该报告还考虑了碳定价和其他可以激励CCUS部署的制度框架。

众所周知,CCUS是指直接从废气和大气中提取二氧化碳,然后将其储存在地下或用于一系列工业应用的技术。这是为了防止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之一的CO?排放在大气中积累。CCUS技术对于减缓全球CO?排放和将全球变暖控制在《巴黎协定》所概述的2°C以内可能至关重要。

在过去十年中,CCUS技术的部署迅速扩大,仅在2022年就捕获、存储或使用了4700万吨CO?。虽然这是一项重大成就,但仍不足以对气候变化产生有意义的影响——实现《巴黎协定》可能需要全球碳捕获能力达到每年十亿吨。这种级别的CCUS部署需要行业和政府之间的合作,以克服与CCUS技术相关的技术和经济障碍,这可能会为早期行动者带来重大机会。

未来CCUS行业的发展趋势

在许多行业,CCUS被认为是一种过渡性选择,可以使碳密集型资产达到使用寿命的终点,或者作为仍在开发中的更可持续技术的垫脚石。这些关键的CCUS应用包括: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